要有成功的業務,您需要清楚了解您要銷售的產品和您要銷售給誰。99%的初創企業家對他們的利基市場沒有投入太多的思考和財力。
您的利基影響了許多方面,包括:
你的銷售數字。
你的利潤潛力。
你需要投入多少努力進行客戶支援。
您是否會有回頭客
這就是為什麼花些時間思考一個具有策略性的專業領域是很重要的。
您的利基可以分為以下幾部分:價格、受眾、市場機會。
價格
在最基本的層面上,我們都理解這個概念:
價格 x 數量 = 營收
平均訂單收益 = 收益 / 訂單數量 #
如果你賣的東西比較便宜,可能有更多的人會購買,但你的平均訂單價值(AOV)會比較小。如果你賣的東西比較貴,可能有較少的人會購買,但你的平均訂單價值(AOV)會比較大。
這對我意味著什麼?
經過運營、倉儲、行銷成本的努力後,大多數電子商務店主最終獲得15-20%的淨利潤利潤率。
如果你在賣一件價值500美元的商品,你只有從那筆銷售中賺取100美元;如果你在賣一件價值200美元的商品,你賺取的是40美元。
這樣想:
不論您是否銷售100美元的物品或500美元的物品,您處理和履行訂單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是一樣的。您不妨多花一些時間獲得更多回報,對吧?
嘗試將您的物品/訂單定價為500美元或以上。假設您每天可以獲得10個訂單,您可以實現500美元x10x30收入= 150,000美元,並獲得大約30,000美元的利潤。
品牌化
您要避免進入已被家喻戶曉的領域。譬如,您不會想在超市開設雜貨店。如果您的耳機壞了,您可能會去索尼、寶斯、Beats,甚至蘋果。
然而,如果你想買一盞「吊燈」,你可能會在谷歌上搜索它。
看到行為上的不同了嗎?在少數品牌壟斷的市場中,消費者甚至不會考慮其他選擇。
請堅持選擇那些不會引起品牌忠誠度的實體和產品,或是已經成為某種產品品牌的首選。
流行度
你應該試著找出一個在慢慢但穩定增長的特定產品或利基。為了協助你,這裡提供一個方便工具:Google趨勢。https://trends.google.com
只要輸入關鍵字,您就可以看到有多少人正在搜尋該詞(全球或特定國家內)。
舉例來說,如果您看看“健康”一詞,您會發現過去5年有一個良好的上升趨勢。
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,考慮您的客戶的長期存在。
長壽
當您開始一家企業時,有一些遠見是很重要的。企業主應該增加其顧客終身價值(CLV),並制定策略重新定位現有客戶並繼續向他們銷售。
這就是困難的部分。某些利基市場對消費者的忠誠度絕對很差。提前意識到這一點是很有收益的,這樣當你的業務運行了6個月並且試圖找出如何增加你的CLV時,你就不會發現自己陷入困境。
一個例子?婚禮市場。
人們會自然地認為婚禮市場非常有利可圖,因為嘛,人們願意在自己的大日子上揮霍金錢。這是確實無誤的,但他們沒有意識到的是,每個客戶的“壽命”是相當短暫的,你今天可能有100個客戶,但這100個客戶將在3個月內流失,而且他們永遠不會再回來了。
雖然其他電子商務店可以著手客戶保留並向現有客戶銷售,但對於您而言情況則不同。為了擴大業務,您必須積極投資於廣告和其他營銷形式。 您會陷入一個無休止的客戶獲取循環中。一旦您停止,銷售額也會下降。
總結來說,
不賺錢的利基通常與價格較便宜的產品相關聯,引發了大量的品牌忠誠度,不受歡迎的增長,或者沒有長期顧客。
另一方面,有利可圖的利基市場與更昂貴的產品有關,不會引起品牌忠誠度,正在變得越來越受歡迎,並且有顧客忠誠度。
我建議不要盲目進入你完全不懂的利基市場。在銷售週期中,你應該知道賣家或買家的行為。如果你找到符合上述標準但對你來說是新的利基市場,請花時間進行一些市場研究。(在Google上搜尋!)
最終,您越了解競爭對手以及所在的利基市場或行業,建立成功的網上商店的機會就越大。